青璚(只有宣传)

爱发电ID:长岛冰茶(不要二传)

【双兰元旦12/16h】为什么你头上有三条杠?

#灵感源于生活 请勿揪细节 有私设ooc

#谢谢喜欢  谢谢阅读



正文起:


十月份的云川没有九月份那么的炎热,没有十二月份那样凛冽的寒风吹在脸上,有刺骨的寒冷。


已经开学一个月了,花木兰像平常一样的去上学。今天的天气很好,微风轻轻地拂过她的发梢粉红色的呆毛顺着风的方向轻轻的摆动,如果不是那几个碍眼的人,她觉得这条路上真的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影响到她的心情。


“哟,这是谁呀?”离她不远的那个女生一开口就是阴阳怪气的腔调,眼神还飘忽不定的往她身上瞟。


“这不是那个没有妈妈的人吗?玩游戏都不怕被人骂呢,因为她本来就没有啊。”另一个女生也跟着附和。


“所以你们有妈妈的就教你们说这些东西吗,那我宁愿没有,也不能像你们一样。”花木兰才不是安分的主,笑着就反击回去。


两个小姑娘显然也没有想到花木兰会当着她们的面,当着她们的面反击回来一下子,虚假的笑容就僵在脸上。


花木兰还是微笑着靠近她们“你们这样说别人的坏话,会不会觉得有人在拍你们的肩膀呢?”说是笑容,但也算不上友善反而眼里是满满的嘲笑和讽刺。


那个女生竟然还真的感觉到了肩膀有人拍她。


“啊!”她飞快的跳开。


花木兰住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微笑着看着她,眼睛还会看到她头上的那三条杠,对着空气的某个方向微笑,这个微笑不同于之前的讽刺与嘲笑,笑意达眼底。像是唤醒了花园里的所有花儿在那一瞬间绽放。


“谢谢你。”等到那两个女生跑远了,花木兰才向旁人所看不见的那个人道谢。


“没事。”少年一直都是面无表情,此刻一撮紫色头发挡住了他黛蓝色的眼眸。


他是几天前突然出现在花木兰生活里的人,最初她只是可以看到其他人头上有三条杠。后来在某一天的课间操的时候,突然多出来一个人,打乱的了队形,奇怪的是老师似乎并没有发现他。


当时广播里还在播放“一二三四伸展运动。”


花木兰看到他都忘记了自己还要做广播体操,被老师提醒才反应过来,身体跟着节奏舞动,眼睛却还是盯着他。


然后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他走到花木兰旁边“你看得见我?”


“嗯,看见了。”他走进了,花木兰才发现眼前的少年真是生了一副好面孔,桃花的眼尾停在恰好的位置,水晶般的黑眸没有半点的情绪。


年少时期的友情总是这样来得有些莫名其妙,又或许是那些找茬的同学实在是太过分“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对你的”高长恭在目睹同班同学的漠视以及收作业发作业这样同学之间普通的社交都恨不得离她远一点。


花木兰似乎早就习惯了,将课代表都在地上的作业本捡起来擦了擦“还行吧。”


少女说的实在是太过于平淡了,就好像长期受到欺负的人从来都不是她一样,以黑色为主色调的校服并不会显得她刻板,反倒是赋予了她青春活力,粉红色的头发高高的梳起马尾,发梢扫着她白皙的脖颈。


高长恭直接从后面翻进了花木兰旁边的那个座位“你干什么?”花木兰用眼神问他。


“一起上课。”比起花木兰高长恭就大胆的多,甚至还抢了花木兰的草稿纸,还从她的文具袋里拿了一支笔等做完这一切。老师刚好就进来了,花木兰也不好再说什么就由他去了。


“先将f(x)求导。”老师在讲台上激情四射,吐沫横飞,大多数的同学都有点无精打采,但是花木兰坐的笔直,手上的笔也就停在求导这一步上面,后面真的是一点都不会了。


高长恭看着咬着笔壳认真听课的少女在十月份早上八点二十进行了一半的数学课上,突然就有了一点心动。


“同学们听懂了吗?”不等人回答,老师就继续。接下来的题目。


“什么嘛,为什么这里到这里就这样了啊?”明明是对万恶的数学的抱怨,在高长恭听来总算是有了点小女生的模样“你先听下一道题,我教你刚刚的那个。”说完修长白皙的手指握住笔就在草稿纸上熟练而又快速的写下步骤,为了方便她看得懂答案步骤过程是一点都没有省略,甚至还有文字解说。


“看这个吧。”高长恭将手上的过程递给她,花木兰接过就对着它的步骤一理解下去“谢谢你,你好厉害啊。”此刻桃粉色的眼眸里盛满了璀璨的星辰,看着他的时候满是惊喜与期待。


花木兰将自己的数学卷子递过去,高长恭认命的接过试卷开始针对上面花木兰的错题,开始书写解题步骤。


之后就是语文课了,比起需要高速思考的数学课,语文课是要轻松的多,拿着笔在书上圈圈点点就好了。


这可难为了他,偏偏老师讲课还带了麦克风,声音像是三d立体环绕,让班上不少同学都昏昏欲睡,连带着他都有点困了,定睛一看才发现刚刚看错了一个数字把3看成了5,这下又要重新计算一次了。


花木兰虽然算不上说困,但是也是一只手撑着脑袋里,一只手在语文课本上全出老师说的重点和文言文的字词翻译。


“你们老师上课一直都戴着这玩意儿吗?”高长恭再听到老师讲到“上穷碧落下黄泉。”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好在只有花木兰可以听见,她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得清醒了些。教室里除去老师毫无起伏没有情绪波动的讲课声,剩下的就只有头顶上电风扇划破空气的呼呼声。花木兰不敢大声说话,最后还是扯了一张纸在上面写[对啊,真的好催眠!!]


少女像是无法充分表达内心的不满,特意在最后多打了好几个感叹号。


“你们就不提提意见?”高长恭环顾一下,全班没几个人在听吧。说了的,老师说下周再换,那挺好,高长恭将手上写满了解题步骤的纸递给她“你看看还有什么不懂的。”


花木兰接过对应着试卷一起看解析前都标清楚了题号,比起老师讲的要详细的多“谢谢你。”少女歪着头,对着他用气声说了一句,手里还拿着自己刚刚写完的答案,快十点的阳光有一点刺,眼光束透过窗户照进来,全部撒在少女的身上,身体四周似乎多了一层光晕,侧脸上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总算是熬过了困死人的语文课,大课间得下去做广播体操,还要围着操场跑两圈,这可愁坏了一些小姑娘,于是她们总爱找些理由不去参加,不过今天倒是安分的很。


只是在经过花木兰的时候朝他笑了一下,这可不是什么善意的笑容,反倒是像极了等待猎物上钩吐着信子伺机而动的毒蛇。


不用说肯定又在算计着什么,花木兰留了个心眼,所以当高长恭问他要不要陪着一起跑的时候,她点点头,反正是在队伍的末端,多处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关系,况且也只有花木兰可以看见他。


果然才跑到第二圈的时候。花木兰感到有人绊了她一下重心不稳,直接摔倒在塑胶跑道上。


高长恭赶紧扶起她,好在距离后面的班级还有一段距离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前排的领队同学及时刹住,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还好吗。”没等高长恭开口,班主任就扶住她。


手上膝盖上都有擦伤,小姑娘本来皮肤就白,这会儿伤口看起来就更加瘆人了,不用想肯定很痛,明明看上去都快要哭了,却还是笑着“没事,那老师我先去医务室了。”


为了在众人的目光下不被看出什么端倪,高长恭都不敢上手扶住,他只能双手虚托着,他怕她一个不稳再次摔倒。


“有点疼,小姑娘忍忍。”医务室阿姨手里拿着沾了点酒的棉签往她伤口上消毒。


高长恭就在一旁看着她,本就是十月份的云川,天气不算太冷也不算太热,穿一条校服裤就行。校裤对应膝盖的位置已经擦破了一个洞,附近还有一些沙尘,伤口上还有小小的沙粒在上面。


花木兰几乎是淡漠的看着阿姨给她消了毒出去,膝盖上还有左手侧面也有擦伤“还好不是右手,不然最近写作业都不方便。”在回教室的路上,花木兰突然说了一句。


他们从医务室回教室的这条路上,道路的两旁都种满了树木,微风穿过树叶之间的空隙,带动他们在阳光的照射下起舞,相互碰撞,发出沙沙的声音,里面夹杂的还有少年不知所措的关心。


花木兰像是没听懂,歪头看着他桃粉色的眼眸太过于清澈甚至有点呆,下一秒反应过来表情都立马生动鲜活了起来疼“还好,比起上一次把我关在厕所里要好多了。”花木兰是笑的说的,可高长恭突然就很心疼他,换做其他小姑娘一定会借着这个理由扑在父母怀里或是好朋友身边撒个娇,可她没有。


“她们之前也欺负你吗?”


“嗯。”花木兰眨着自己桃粉色的大眼睛轻轻的回应了一句“我也有还手的。”


说到这个花木兰又激动了起来,手舞足蹈的跟他说自己上一次如何把那个两个欺负她的小姑娘,整的落花流水。


“我帮你欺负回去吧。”高长恭抬手将花木兰不老实的呆毛按下来。



“好啊,谢谢你。”粉红色的呆毛就算被高长恭安抚之后,却还是不老实的随风飘荡,手掌上的擦伤还有点疼,膝盖处的校服裤根本不能看,有点狼狈,但可还是在他的眼眸中,她熠熠生辉,让人移不开眼。


回到教室的时候刚好上课,花木兰一进门就看到了那两个女生幸灾乐祸的表情,这会儿高长恭也注意到了。


他没跟着花木兰一起回到座位上,反倒是走到那两个女生身边,她们头上的三条杠越来越明显,不过依然只有花木兰一个人可以看见他走过去拍了拍前排同学A的肩膀,她回头看了一眼女生B,女生B一脸懵逼,高长恭又拍了拍女生A,再次反头,刚好被老师看见就说了她几句。


做完这一切,高长恭才返回到座位上,也就是花木兰旁边那个空位置。


花木兰看着他俩吃瘪的模样,心情突然好了一点“不错吧?”高长恭仰着头逆着光,像极了想要主人夸奖的二哈。


“干得漂亮。”花木兰凑过去,小声的说了一句,下一秒就做的笔直假装在认真听讲。


“真可爱。”高长恭看着少女这般此令无银三百两的举动觉得有些好笑,嘴角始终没有落下的趋势,保持在一个弧度。


在接下来的几天,女生AB总是会遇到一些奇怪的事情,要么就是走在路上,有人拍他们的肩膀,要么就是东西好好的就不见了,或者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她们也没空再来找花木兰的麻烦。


很快就周五了,等到课代表将作业布置下去的时候,桌子上的试卷都是一叠一叠的,花木兰收好试卷,走出校门,这才记起来身边还有一个高长恭?话说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花木兰手上拿着一杯刚刚做好的柠檬水小口小口的喝着,高长恭停顿了一下“你要去看看吗?”


周五放学的时间都比较早,太阳还未下山,反倒是精神抖擞的照耀大地,璀璨的光芒倾洒在他的身上本就是贵族学校的校服此时看上去更加高贵,好似从哪里跑出来的贵族小少爷,姿容绝世。


“诶,真的可以吗?”花木兰原本只是随口问问,若不是很方便,去自己家也不是不可以,谁知道高长恭就直接邀请他去看一看。


虽然只能被花木兰一个人看见,这件事情本来就挺奇怪的。


“没事的。”高长恭在心里补上后半句,反正也不会有人去。


于是高长恭拉着他就坐上了三路公交车去了,车城的终点站,市中心医院。


花木兰喝完的柠檬水还没来得及丢掉,就被带到了护士小姐姐的前面“小姑娘哪天来探望谁的呀?”


“B103号。”花木兰跟着高长恭爆出了一个号码。


啊,护士小姐姐似乎是听错了一半,再次确认了一遍b103号高长恭,是吗?


“是的。”花木兰不明白为什么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再看一边的高长恭,拳头攥的紧紧的,脸上看不出表情,紫色的眼眸里像是一潭死水,平静下蕴藏着可怖的猛兽。


“我们一起。”花木兰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悄悄拉住他的手,之前郁结于心的那些不愉快突然就释怀了一些,少女的笑容像是一道光,照亮了他,将他从静谧深沉无法呼吸的深海里拉了出来。


“小姑娘,你是他的同学还是暗恋他的女孩子啊?”护士小姐姐在病房的路上就开始说起来“这个男生长得挺帅的,但是自从住院进来之后,从来没有任何人来探望他,不过医药费倒是一点都没少。”


进了病房,护士小姐姐熟练的拉开一点窗帘,自言自语说“向日葵快要枯萎了,我明天再来换一束花吧。你可以多和他说说话,也许他能早一点醒来”


说完护士小姐姐就离开了。花木兰看着躺在苍白的病床上,穿着经典蓝白条纹的病号服,高长恭手上还插着针管。


“原来你....”等护士姐姐离开了花木兰,转头看他,眼里就噙满了泪水。


“别哭。”高长恭安慰她。


说到底,这就是一个很俗套的豪门故事,不受宠的儿子在后妈进门之后,就没有什么好日子了,后来出了车祸变成了植物人,亲生父亲被后妈哄得也不来看望他。病房也算是干净的,没有那样的活力和朝气,只有窗台边那时候快要枯萎的向日葵带来着带着最后一点鲜活。


“你会醒来吗?”


“会的。”高长恭对上他的目光,曾经她不知道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也曾想过就这样一直沉睡下去,可上天偏偏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那个可以看见他的花木兰。


“那我先回去了。”花木兰拉住他“我等你醒来。”

她也以笑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像是可以融化寒冬冰川的阳光能温暖。


花木兰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父亲常年不在家,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他觉得也无所谓。只是在想起某个紫色头发的少年,嘴角就会不自觉地上扬。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花木兰每周都会带着一束新的向日葵去看望他,会和他说话。告诉他这一周又发生了什么,和前台的护士小姐姐已经熟络了起来。


这天花木兰带上了一束新的蓝色妖姬,花店的老板说是打折,会便宜一点,花木兰想想也对,不如就换一种新的花去看他也不错。


这次没曾想B103号房间里居然有人在谈话“反正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来,不如先将公司法人先转给他,这样还能躲掉一笔追债。”


在说话的是个女人身上的珠宝尽显富贵,可这副嘴脸令人作呕,花木兰没有多想,直接冲了进去“阿姨,你这样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女人被花木兰的突然出现给吓住了,但立马反应过来“这样怎么了,为了高家做出一点牺牲又算得了什么?”女人市侩算计的心思全部摆在脸上,花木兰可以想象之前高长恭一个人得多难过。


她不想再和这个女人纠缠,转头看下他的亲生父亲“叔叔,你真的有关心过他吗你了解过他吗?是不是她死了你也不在乎?!”


说到这里,花木兰眼睛红了眼眶,手里准备好的蓝色妖姬也显得有点凌乱,花朵上的水珠落在了地上。


“干什么?医院不可以大声喧哗。”是那个护士小姐姐“你来了。”她接过花木兰带来的蓝色妖姬“这个花很好看。”她熟练地将花束插在窗台的花瓶里“我原本打算下班之后自己去买一手的,没想到你带来了。”全程护士姐姐没有正眼看过那对夫妻一眼,只是冷漠的点头示意“病人需要静养,请安静一点。”


高父亲看着就连护士,还有眼前这个面上的小丫头都比他熟悉,这里似乎是良心发现的,叹了口气拦下还想反驳的女人“我们.....”


还未等他说说什么,安静了许久的仪器突然滴滴滴的想起来,护士小姐姐立马上前检查他的状况。


“好久不见。”高长恭缓缓睁开眼睛,看到了那个愣在原地的小姑娘。


终于回学校的时候还没进校门。就被两个女生堵在了路上“花木兰这些事情都是你在搞鬼吧。”


“你们在说什么我不知道。”花木兰回想着大概是高长恭替她欺负回去了。


那天医院一点护士姐姐给他做了全身的检查,已经确定没有问题了,高父对他心怀愧疚,想必未来的生活应该会好过一些吧,后来想到这里就笑了起来。


可在那两个女生眼里,就是满满的嘲讽!死丫头,我今天就要动手教训你。”


没等书包落到花木兰身上,她就先一步踢在了女生A的小腹。结果对方书包甩在了女生B身上。


“你们可能不知道吧,我爸爸是军人,从小就有教我怎么打架,你们要试试吗?”


花木兰把对方的书包往地上狠狠的一甩,眼里透出先凶狠“之前你们一直造谣我,欺负我都算了,那你今天你们可是选了个好地方,在这里我就算把你们打死了也没有关系吧?”花木兰弯腰在两个女生的耳旁说出了这样吓人的话。


原本两个女生是想教训他一下,特意选了个小巷子,这里没有监控,也没有人会注意到。


“错了,错了,我们错了。”两个女生没有料到花木兰这样厉害,原以为好看的姑娘都不会打架,可她现在这个架势哪像是不会打架 那可太会了。


看到这样凶狠的花木兰,立马拿着自己的书包落荒而逃,在巷子外面看到了高长恭,只不过匆匆看了一眼就立马逃跑了。


高长恭走进来,笑着看着她“没看出来你这么会打架。”


高长恭温柔的看着他,他擦去她脸上刚刚沾上的一点泥土。


“你怎么来了?”花木兰看他。


“怕你受欺负。”


“我才不会受欺负,我可会打架了。”


“好,那我以后陪你一起。”


以后再也不会看见别人头上的三条杠了,因为已经有人陪着她了。



END


by青璚


最后祝花姐生日快乐,也祝看到这里的你们岁岁平安有人陪。



评论(4)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